美耐皿的誕生

  Lee Huang 與 一個新產業的誕生


    西元1977年創辦人LEE HUANG 董事長是台灣首位引進日本技術、材料、模具及設備,從事美耐皿餐具生產的第一人,創建「台灣美耐皿工業股份有限公司,」迄今已30餘年,已成為業界之領導品牌。

在當時台灣社會很少有人知道什麼是美耐皿餐具,只感覺是材質堅硬亮麗,外型很像磁器的器皿。但其實早在半世紀前,美耐皿就已經在歐洲廣泛開發使用,日本也是引進當時歐洲的技術,後來自創一格,並有獨到之處。

    我們創廠之初,台灣尚無美耐皿原材料,經與台灣工礦和長春化工合作,不斷研究改良美耐皿合成材料,才慢慢的進入狀況。

    此種材料一時間尚無中文名稱,我們是由日文-メラミン及英文Melamine翻譯為「美耐皿」,巧妙地表現出它的特性及功能,從此也成為政府官方正式採用,做為此種材料的名稱,也增列國際衛生檢驗標準。

    我們工廠引進的機器及模具,隨即在台灣被仿製,不到幾年間就有上百家美耐皿工廠出現,產品充斥市面,因為競爭激烈,很多廠家使用尿素等劣質材料,魚目混珠仿冒美耐皿,但其實尿素並不適合製作成會接觸食物的餐具,因此引發消基會出面抵制,但經由長春化工及本公司出面澄清證明,才使正統優質的美耐皿餐具,得以倖存。

   迄今將近32年,本公司一直堅持高品質及新技術研發,現今流行的貼花技術、雙色貼花成型、特殊造型或陶面特效表面處理,都是本公司的創意傑作。

    本公司透過業界的整合,已逐步走上企業化經營,由上游的原料到成型品,垂直作業生產,提昇競爭力,所以產品銷售已遍佈全球。

    美耐皿是一種現代生活的產物,迎合現代人生活上講究的隨意性、方便性、既美觀衛生又耐用的餐具,在使用上,只要注意到,餐具畢竟只是餐具,不是鍋具,並不適合在火爐上或微波爐裡加熱的原則,您將可以享受使用美耐皿餐具所帶來的樂趣...。